2012/09/22 12:00

蘋果作業系統"過時" 地圖亂報路!

綜合報導

  昨天IPHONE5開賣,不少粉絲拿到新手機,卻發現手機內建的地圖軟體,有不少錯誤。因為地圖資料庫沒有更新,還有不少地方,被標錯位置,如果照著IPHONE5的地圖去找目標,恐怕會找不到,讓消費者抱怨連連。

  蘋果迷排隊買IPHONE5,如果捨不得買,大概這兩天也會把手上蘋果行動產品,升級到跟IPHONE5一樣的新作業系統I6。新作業系統中,包括蘋果自行研發地圖應用軟體。CNN記者實地拿新手機來測試,CNN記者陶德表示,這家酒吧關門一年多仍在地圖上,這裡標示是美容院但現在卻是咖啡店,或許您覺得,店舖常換人經營,不能怪蘋果跟不上更新,但不會今天蓋,明天就拆的電影院呢?地圖說這裡是電影院,事實上電影院在8英哩之外。

  原來谷歌自行開發手機後,為了讓蘋果迷戒掉對谷歌地圖和街景服務的依賴性,蘋果自行開發地圖應用軟體,內建到新的作業系統I6上。但是資料庫是根據過時的電話簿建立的,資訊錯誤百出,自然讓消費者抱怨連連。但蘋果回應說,用的人越多軟體更臻完美,不知消費者聽了作何感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