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 12:00

愛吃炸雞配汽水 17歲男變"無膽"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年輕人,喜歡吃炸雞、喝汽水,身體出毛病,一名17歲少年,每星期都要吃三次炸雞加汽水,不愛喝水,結果肚子疼痛,就醫才發現,罹患了膽結石,合併即興膽囊炎,最後只能摘除膽囊。醫師說,光是一年,就收治了3名同樣情況的青少年病患,都只有15到17歲,飲食習慣差,變成了無膽少年。

  炸雞、薯條,還要配汽水,現在小朋友、年輕人,最喜歡這樣吃,不過長期下來,可能會吃出毛病,一名17歲少年,每個星期,都要吃三次炸雞,再來冰涼汽水,結果反覆肚子痛,痛到不行就醫,才發現竟然膽結石,併發即興膽囊炎。

  本來好發於中年人的膽結石,竟然發生在年輕人身上,就是因為高油飲食,又愛喝飲料,不喝水、不吃蔬菜,油脂堆積變成結石,而且這樣的年輕病患,越來越多,醫生建議,平常別攝取太多高油脂食物,青少年一天要喝1500CC水,還要多吃纖維,免得年紀輕輕,就變成了無膽少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