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12:00

企畫一把罩 15歲自學女當講師!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來看到這個才15歲的小女生,小小年紀不但有愛心,而且非常有執行力,八歲起就幫獨居老人送餐,還曾獨自辦了募款音樂會,兩小時就募集了五萬元。現在許多大學還邀請她當講師,分享她策劃活動的經驗。

  站在舞台上落落大家的跟所有人介紹募款活動,雖然宣傳不大但仍然在短短2小時內募到五萬元,買了2千多公斤的白米為東非饑荒賑災,而且整個活動都是這個小女生一手籌辦。

  慧潔從小就跟其他姐妹一樣都在家自學,但並沒因為這樣就封閉自己反而更熱心助人,不但九歲起就替獨居的長輩送餐,還自己動腦策畫了好幾個募款音樂會送出愛心,還跟好朋友一起寫了宜蘭飢餓三十活動的主題曲,非常有才華。

  現在有好幾個國中小甚至大學都看重她的創意與才華,邀請她到學校當通識課的講師跟大家分享,她辦活動的經驗與訣竅,能夠感動這麼多人一起做善事,她覺得非常開心而且難忘,她也會堅定自己的信念繼續幫助更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