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 18:58

7成3擁抱創業夢 有意願缺企圖心

宋燕旻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創業的念頭嗎?根據天下雜誌統計,高達7成3的民眾,曾經想要創業,其中最推崇的企業家,前三名分別是鴻海郭台銘、已故的台塑王永慶、跟王品集團戴勝益,但羨幕歸羨幕,卻少了創業的企圖心。想看企業家的創業故事,請鎖定下週一的華視新聞雜誌。

  舞台形象,大家叫他亞洲舞王羅志祥,但其實33歲的他,8年前眼光放的更遠,自創潮牌STAGE要自己當老闆,創立品牌口號,羅志祥用自己偶像魅力號召,從一開始沒人看好,到現在品牌台灣北中南、香港、新加坡、大陸都有分店。

  不想讓人看不起,根據天下雜誌調查,有高達7成3的民眾,都像小豬一樣想創業,但近九成只願投入500萬以下資金,屬於微型創業,意願高、企圖心卻顯得低,從50萬開始打造現在的宏碁帝國,施振榮認為,年輕人要「自討苦吃」,失敗別找藉口,享受沒有包袱的時候,好好去開創事業,或許也能找到加乘效果,更多大人物,的創業精神,請鎖定下週一,華視新聞雜誌將完整播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