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12:00

鯨鯊野放失敗 動保轟海生館扼殺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海生館兩星期前野放了一頭飼養八年的鯨鯊,不過動保團體指控,海生館一連串缺失,包括野放距離太近、鯨鯊體長體重算錯等等,讓鯨鯊兩度洄游海岸而擱淺,最後一次放生,鯨鯊整個翻肚,最後乾脆割斷繩子,讓鯨鯊沉入大海,動保團體痛批,本就是扼殺生命。

  這頭大鯨鯊,無助的擱淺在岸邊,動彈不得,身上被石頭磨得都是擦傷,尤其尾巴、更是被磨破,缺了一大塊,研究人員緊急搶救,有人拿盆子潑水,有人搬走石頭,想幫助鯨鯊脫困。

  不過,這頭鯨鯊並不是意外擱淺,牠其實是屏東海生館,飼養了八年,綽號老二的鯨鯊,因為體型太大,所以決定野放,不過一連串的疏失,讓鯨鯊兩度擱淺,鯨鯊整個嘴張的好大,第三次野放,鯨鯊在水裡一動也不動了。

  動保團體判定鯨鯊已經死亡,而害死鯨鯊的兇手,就是海生館一連串的疏失。雖說是照程序,但海生館當初飼養的三條鯨鯊,有兩條已經死亡,現在野放剩下的一隻,竟然又是這樣的方式,動保團體批評,根本是棄屍不負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