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12:00

老楊方塊酥摻"日落黃" 大陸退貨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知名的伴手禮老楊方塊酥起司口味,遭到大陸海關攔查退貨,理由是違法添加化學物質「日落黃」,也就是食用黃色色素5號,在台灣是合法食品添加物,消息傳出後,老楊方塊酥出來解釋,日落黃是食用黃色色素,在台灣是合法添加物,兩岸標準不一,才造成退貨事件。

  小巧方正的可口方塊酥,一直都是嘉義超夯伴手禮,尤其老店「老楊方塊酥」,逢年過節都是訂單滿滿,但是卻傳出,這一款起司口味的方塊酥,遭到大陸海關退貨了,理由是違法添加化學物質日落黃,店家出來解釋,說這款起司方塊酥,當初進貨的食材起司裡,就已經有添加日落黃,並不是原料有問題。

  而這日落黃,其實就是食用色素黃色5號,在台灣為合法添加物質,但吃多了,恐會引發過動症,目前歐盟允許添加,但要加註警語,店家說3月份才進貨一批方塊酥到天津,檢驗也合格,不知道為何這一次一樣的產品,卻被說是違法還退貨,店家也很擔心,兩岸標準不一,造成老字號店譽受損,客人會不會因此不敢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