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2 18:58

運動前沒熱身? 4高中生集體骨折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高中舉辦校慶運動會,但在比接力大賽的時候,居然有4名男同學,幾乎同個時間骨折了,校方趕緊把4位同學送往醫院急救,但怎麼會一起骨折,醫生說這個年紀的孩子骨頭正在發育,往往太大力就會造成撕脫性骨折,再加上現在孩子愛打電腦不太運動,沒有熱身才會發生集體骨折。

  救護車開到急診室,一名男同學表情痛苦被送上擔架,推進急診室內,原來他參加運動會,結果骨折了,但過沒多久,醫院監視器拍到,又有一名男同學,被推進來,他抱著小腿,一樣好痛苦,接著陸陸續續,進來共4台擔架,把急診室塞爆了,這些傷患都是嘉義高中的學生,學校當時正在舉辦運動會,跑接力大賽時,這4名同學發生集體骨折,同時被送往醫院。

  但怎麼會一起骨折,醫生說,這叫做撕脫性骨折,好發在國高中的孩子身上,看看X光片,因為骨頭沒全長好,用力過猛,肌肉就會扯下骨頭,但同時發生,這狀況真的很少見,校方解釋因為同學都太認真,加上可能平常久坐在電腦前,很少去運動,再加上可能沒做好暖身,才會發生4人一起骨折的意外,雖然醫生說沒大礙,只要冰敷靜養,但家長真的得注意,要讓孩子適當的運動,才不會這樣一用力就骨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