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 12:00

馬路英雄! 交通號誌小綠人爭光

蘇瑋婷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灣過馬路,大家都會看小綠人號誌燈,其實小綠人在台灣已經十五年歷史了,民國87年台北市政府,把制式的號誌燈加入了動態人形走動畫面,搭配讀秒倒數,成了外國觀光客來臺最有興趣的景觀之一。

  今天臺灣百大社會創新系列報導,帶您認識另類的臺灣之光,小綠人。小綠人跑啊跑,從民國87年臺北市的街頭開始起跑,一跑十五年,還從馬路跑到了鐵路,提醒乘客,快跑上車了。

  小綠人不只給行人看,鐵馬族也要FOLLOW它,騎上腳踏車,一樣倒數讀秒,陪全臺灣拔腿快跑的小綠人,現在是不能沒有你的第一人,如今更是揚名全球的大紅人,小綠人這一跑,讓其他國家看了也跟著跑,西班牙的小綠人,一下穿褲子一下子穿裙子,日本的小綠人,給人看也給車看,但小綠人到底從哪個娘胎跑出來,現在的小綠人有好多親戚,有縣市的小綠人,走路還會到頭栽,但不管小綠人是什麼人,因為臺北市交通局的IDEA,讓平面單調的綠色小人交通號誌,成了外國人來臺,一定要看的臺灣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