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12:00

台灣之光! 果雕達人赴歐奪1金1銀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來看這位年輕的台灣之光,台南首府大學研究生楊柏偉,到莫斯科參加「世界盃、歐洲蔬果雕、錦標賽」,報名三個比賽項目,以萬聖節主題和拿手的西瓜雕,拿到了一金一銀的好成績,年僅23歲的他,已經成為台灣果雕第一把交椅。

  左手拿起一顆蘋果,右手一把小雕刀,就像變魔術一樣,不到2分鐘,蘋果上頭,立刻開了一朵,活靈活現的玫瑰花,有這雙巧手的是台南首府大學的研究生楊柏偉,他靠這手藝,在世界盃歐洲蔬果雕錦標賽,得到一金一銀的好成績。

  得到金牌的,就是這萬聖節主題,楊柏偉小心雕出可愛小女巫,搭配南瓜雕成的枯樹,背景屏風還帶有中國風,這特殊萬聖節,讓他打敗來自22個國家,共280位好手得到金牌。

  這是西瓜這是南瓜,但其實他的拿手絕活是西瓜雕,利用果皮果肉顏色,做縷空雕刻瓜中花,還有美麗的牡丹盛開,讓他在西瓜雕項目奪得銀牌,為了比賽,他練到手指變形,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讓年僅23歲的他,不但是這場比賽最年輕的金牌,也是新的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