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 12:00

上海姑娘嫁高雄 冰糖醬鴨添台味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來自上海的台灣媳婦徐莉,為了延續家傳的口味,向母親學習做冰糖醬鴨,她對製作的步驟相當講究,而且還經過多次的改良,成了台灣人接受的口味,為了就是讓這道令人回味無窮的上海菜在台灣重現。也靠這道傳承的好味道,他不只得過多次的獎項,更是三家直營店的老闆娘,製作醬鴨的技術受到大家的肯定。

  整隻鴨放進鍋子裡,把油逼出來後,放進八角蔥跟薑蓋上鍋蓋,悶煮一小時後,再一次又一次的將煮好冰糖,淋在鴨肉上頭,上海醬鴨大工告成。一刀切下這味道實在誘人,製作這醬鴨的來自上海的徐莉,她不斷的更改配方,才慢慢調適成台灣人接受的口味,憑著這道獨門料理,徐莉不僅在高雄開了三家店,甚至參加無數的比賽,在比賽當中總是拿得好成績。

  不過說起學習醬鴨的過程,卻是充滿粒粒血汗,出生在上海的徐莉,20多年前嫁來台灣,因為懷念家香味,有一次上海的母親來台看她,製作了家傳的醬鴨給親朋好友品嘗,沒想到獲得好評,因此徐莉經由母親傳授手藝,開啟了創業之路。

  因為對品質的堅持,在高雄打響了名號,徐莉說,店裡也找來了幾位大陸配偶,一起來幫忙。希望藉由醬鴨這道料理,讓更多和她一樣,來自對岸的台灣媳婦,有發揮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