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2:00

來品上海年菜! 冰糖醬鴨甜鹹不膩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到高雄、品嚐吃這一道「冰糖醬鴨」,這醬鴨是上海人的年菜,要選用完整的肥鴨,再經過特製中藥材去腥,接著用八角、蔥、薑和醬油在砂鍋裡悶煮好幾個小時,最後再淋上融化冰糖,又甜又鹹卻不油膩,讓上海的好味道,俘虜高雄人的胃。

  油油亮亮的醬鴨,一下刀,就看得出來,鴨肉嫩、骨頭又酥又脆,表皮的深褐色,看起來好入味。這一道就是上海人的傳統年菜「冰糖醬鴨」。作法可不簡單,完整肥嫩的全鴨,用米酒、鹽巴漬洗過,再取最天然的鴨脂肪,大鍋炸香,鴨油把鴨肉表面炸的金黃香酥,接下來就要調味,八角、蔥、薑、鴨、醬油一起悶,蓋上鍋蓋,鴨子要在裡頭泡好幾個小時香料澡,再起鍋時,已經呈現醬油醍醐色。

  除了鹹,更要甜來提味,融化冰糖淋上去,一次又一次,把濃稠醬汁澆淋在醬鴨上,等到醬汁吃進肉裡,道地的上海醬鴨,才算完成。像有滷,又好像沒有,又甜、又鹹,不油膩,層次豐富的好味道,是來自上海老闆娘的手藝,沒想到這令人懷念的家鄉味,也俘虜了美食老饕高雄人的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