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12:00

只喝飲料不喝水 2壯男中風癱瘓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口渴想補充水分,還是多喝水,比較健康。台南有兩名沒有心血管、高血壓病史的壯年男子,陸續中風癱瘓,醫生發現,原因就是他們平常都不喝水,只喝含糖的紅茶跟綠茶,造成血液濃稠,天氣一冷血管收縮,就引發中風。

  天氣一冷,中風的患者就會變多,別以為只有老人要注意,在台南有兩名壯年男子突然中風倒下,原因居然是因為「不喝水」。其中一名32歲的患者,從事勞力工作,大量流汗後,他不喝水,反而灌下ㄧ杯杯冰涼含糖的紅茶來解渴;另一名53歲的工程師也是,只要口渴就喝綠茶,兩人都以為這樣能補充水分,但其實茶類利尿,加上水分不夠,造成血液濃稠,天氣冷血管ㄧ收縮,引發血栓,剛好塞在腦部的話;就像他們中風倒下,半身癱瘓了。

  兩名壯年患者,都沒有心血管、高血壓病史,純粹就是不愛喝水才中風,現在正在復建的他們也嚇得說,以後再也不嫌水沒味道就不喝。提醒大家,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口渴了,還是像這樣多喝水,才能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