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 18:58

傻瓜粽PK帝王粽 平價奢華選擇多

林品鑫 魏于恬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快到,各式各樣的粽子出爐,在台北有集結各地特產的粽子,料多實在取名傻瓜粽。在台中有超豪華的帝王蟹粽,海陸高檔食材入餡,還用帝王蟹殼包粽,充滿霸氣,一顆要價600元。

  甜的粽鹹的粽,港式粽創意粽,都比不上這顆帝王蟹粽,霸氣十足,哇光是一半的粽,就這麼大有哪些料呢,鮑魚帶子北菇帝王蟹肉和櫻桃鴨肉,全部擺開來,先將蟹殼去刺,舖上XO醬炒過的米,所有食材一個個擺進去,舖得滿滿的,再用荷葉包起來蒸煮,所有高檔海陸食材全都在裡頭了,難得的是,飯粒入味又不油膩,只是這霸氣,要價不便宜一顆600元。

  想要有豐富的內餡,也有不必花大錢的粽子,用的是來自台東池上的米,台中的冬菇,屏東東港的櫻花蝦,和日本北海道干貝,一顆售價75元,光是食材成本就要40元,公開價格用料實在,取名傻瓜粽,要讓精打細算的民眾聰明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