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18:58

福伯屠宰場爆灌水牛 年暴利4千萬

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黑心灌水牛再度出現,全國第二大牛隻屠宰場,新北市福伯屠宰場,驚爆被媒體直擊,業者對屠宰牛隻灌水增重,灌水過的牛肉經大盤商上豪及順發流向雙北、基隆及桃園等攤商及餐廳,推估1年暴利近4千萬元,令人質疑的是,現場明明有農委會設置的監視器和派駐監督的獸醫師,卻仍然沒有發現,新北市衛生局和農業局直接到現場稽查,要看看到底哪裡出問題。

  福伯屠宰場的工人,晚上十二點還在工作,做的還是見不得人的事,宰殺後的牛隻被吊起來,工人直接拿水管,往體內灌水,每次灌水將近兩分鐘,工人邊灌還邊幫屠體按摩,整個過程被媒體直擊,兩年前才因為活體灌水被開罰,兩年後又被踢爆,到底哪裡有問題,前端作業有監視器,就是兩年前業者被罰後,主管機關規定裝設,活的牛不能動手腳,福伯歪腦筋竟然動到屠體上,前端不行,那就在後端處理。

  屠體送運前,就在後端清洗,趁這個時後灌水增重,再直接送到大盤商販賣,衛生局跟農業局大陣仗稽查,卻還是看不出來哪裡有問題,從現場遺留的單據可以發現,福伯依然正常出貨,而且幾乎都是送往上豪,旁邊還有防檢局寄來的改善通知單,牆上有標語,又有監視器,甚至還有監督的獸醫師,看起來銅牆鐵壁的關卡,怎麼還是出現灌水牛。

  福伯負責人到板檢說明,經過一個多小時訊問,暫時將他請回,在媒體追問下,快跑離開時還不小心跌倒,現在主管機關說還要查,但是已經吃下肚的,誰來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