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 12:00

魚子醬蒸蛋摻色素 遇水竟暈開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魚子醬怎麼會變色呢,這是高雄有一名許小姐、到餐廳用餐,點了一道魚子醬蒸蛋,但上頭卻出現藍藍綠綠一點一點,許小姐很害怕,懷疑是吃到染色的魚子醬,事後詢問餐廳,業者表示,是進貨廠商為了讓魚子醬賣像更好,添加了食用色素,但還是不免讓人覺得怪怪的。

  許小姐跟家人到餐廳用餐,才剛吃到開胃前菜,就發現這道魚子醬蒸蛋上面有,藍藍綠綠一點一點的,許小姐現在回想起來,還有點害怕,就怕這魚子醬裡添加了什麼不該加的東西,實際詢問餐廳,業者表示,進貨廠商為了讓魚子醬賣相更好,是添加了食用色素,碰上了蒸蛋的水分後,才會暈開變成這樣,業者強調,添加的食用色素絕對都在許可範圍內。

  但為什麼魚子醬要加色素呢,原來魚子醬等級分很細,有平價的飛魚卵中價位的鯡魚卵,從法國進口的鱘魚卵,只要將平價的飛魚卵顏色染深一點,就會好像吃到了正宗的高貴魚子醬,法式餐廳的主廚,實際用高價鱘魚卵的魚子醬做料理,天然未經染色的魚子醬,不管是用手揉還是加在慕斯上,都完全不會像許小姐吃的魚子醬蒸蛋一樣有色素殘留,雖然添加的是食用色素,但若是吃到像這樣的蒸蛋,還是難免會覺得怪怪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