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 18:58

哈雷賣電動機車 低沉聲不見了!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說到電動機車,大家腦中浮現的第一印象,應該都是婆婆媽媽騎去買菜的小綿羊,不過您知道嗎,哈雷也要出電動機車了,不過當然,哈雷出的絕不會是小綿羊,而是貨真價實的硬漢摩托車。

  哈雷這個再硬漢不過的品牌,竟然要出電動機車了,不由得讓人懷疑,這車究竟長怎樣啊,這就是電動哈雷,這個月23號,哈雷將在紐約展示手工打造的電動重機,接著巡迴全美30座城市的經營據點,進行試乘活動,廣泛收集騎士意見,來調整產品,因此距離電動哈雷實際上市,恐怕還要好幾年。

  目前已知的是電動哈雷不需要打檔,時速從0加速到96公里只要四秒,聽起來很強,然而電動哈雷的續航力卻不是太優,大約每跑200公里就要充電一次,每次充電要30分鐘到一個小時,對於習慣騎傳統哈雷走天涯的重機騎士,恐怕一時很難接受。

  此外,傳統哈雷的引擎聲,低沈有力,然而電動哈雷的引擎和所有電動車一樣,是安靜無聲的,它唯一會發出的聲音,是傳動系統在高速行駛時,發出類似噴射機引擎的呼嘯聲。

  對於有111年歷史的哈雷而言,研發電動機車是一個巨大的轉變,哈雷的首席工程師表示,或許騎士們一開始會覺得,電動哈雷簡直像是高爾夫球車一樣,但是他有信心,騎士們最終會發現,電動哈雷其實是火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