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12:00

自助洗衣噪音擾民 深夜禁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越來越多自助洗衣店,許多民眾都是在深夜使用,但機器運轉的聲音,常讓附近住戶睡不著覺,氣得向各縣市環保局檢舉,環保署也公告,在住宅區的洗衣店,深夜不得營業,已經開出不少罰單,結果現在大台北地區,不少自助洗衣,只好縮短營業時間,生意受到影響,也有人也打算關店。

  很多民眾在外租屋,連帶的24小時自助洗衣店愈開愈多,但各縣市去年至今因為接到超過700件的洗衣店噪音陳情,環保署也依法公告設在住宅區的洗衣店深夜不得營業,並在雙北市和桃園縣更開出27張罰單,導致大台北地區已有20家自助洗衣店縮短營業時間,部分加盟者也有意關店。

  如果深夜一直聽到這個聲音,你睡得著嗎?自助洗衣店一台機器烘衣服就會發出五、六十分貝的低頻噪音,當機器好幾台運轉時,聲音更是讓附近住戶李先生受不了,睡不著還要花十萬裝氣密窗。

  像李先生這樣被自助洗衣店噪音吵到受不了的還有很多,各縣市環保局從去年至今,就接到七百多件洗衣店噪音陳情,開出27張罰單,環保署其實去年就依法公告,只要設在住宅區的洗衣店,深夜不能營業,有違反第一次限期限期改善,第二次開罰三千。

  已被開罰的洗衣店,門口已貼公告,晚上十點後所有機器會斷電,但業者怨嘆,生意大受影響,估計損失1000多萬。目前加入管制的有台北、新北、桃園和台南,現在傳出因為限制深夜營業,讓許多想要加盟的業者打退堂鼓,但住戶說自從晚上洗衣店停止供電後,終於可以一夜好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