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2:00

有"擺"有保庇! "乖乖"擋死亡車禍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避免意外,除了要小心謹慎,來看看這招。雲林縣虎尾警分局交通小隊,辦公室擺了5包乖乖,不是拿來吃,而是保佑當地行車安全的護身符,曾經有員警嘴饞吃了1包,隔天當地就發生死亡車禍。到現在乖乖擺了十個月,這段期間,轄區內都沒有發生死亡車禍。

  雲林縣虎尾警分局交通小隊,辦公室擺了5包乖乖,不是拿來吃,而是當地行車安全的「護身符」,曾經有員警嘴饞吃1包,隔天當地就發生死亡車禍,嚇得現在沒人敢動乖乖。巧合的是,乖乖擺了十個月,這段期間,轄區內沒有發生死亡車禍。

  走進虎尾分局交通小隊,組長室外五包乖乖排排站,想要拿來吃,這可是禁忌,一吃會出事。原來去年七月,虎尾分局轄區內連續發生兩起重大車禍,奪走七條人命,於是有員警將普渡留下的乖乖擺在辦公室,有人嘴饞吃了一包,隔天居然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嚇得員警立刻補滿五包,象徵無事。

  而且不能選黃色包裝,一定得選綠色奶油椰子口味,乖乖這一擺十個月,真的平安無事。

  但記者實際走訪經常出車禍的路段,之前因為沒有設紅綠燈,民眾騎車開車,到處亂竄,有人鑽小路,有人逆向騎車。十個月前設了紅綠燈之後,有了規則大家變得乖乖,當然車禍就減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