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12:00

兒童安全GPS 感應鑰匙圈全知道!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想知道您的孩子,在學校時安不安全嗎?現在有這種神奇鑰匙圈只要小朋友帶著這個附有感應器的鑰匙圈,家長就可以知道小朋友是不是到學校了,如果進到危險區域,老師也會第一時間知道,讓家長安心。

  

  小朋友精神抖擻走進校園,每個人的書包上都有一個好可愛的小平安符,裡頭打開來是一個灰色的塑膠盒,這可真的是拿來保平安的,原來這個感應鑰匙圈是學校給小朋友的護身符,只要小朋友帶著這一個,上面有感應器的鑰匙圈,就可以透過學校的讀取器,知道小朋友是不是太早到還是遲到,要是根本沒有來,就會發簡訊通知家長。

  不光是出勤紀錄,只要小朋友走到校園死角,感應系統就會馬上發簡訊通知導師,避免危險或是霸凌事件發生,老師說最好用的是校外教學時,這一套系統是台灣領先全球的發明,雖然還在試驗中,但貼身保鑣的功能已經讓家長、學生和老師多一層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