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 18:57

抽菸容易失智! 風險高出4成5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癮君子要注意了,抽菸壞處真的不少,最新研究發現抽菸可能會增加罹患失智症的風險,風險是比沒抽菸的人高出四成五,而且還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還可能會影響到腎功能。

  癮君子要注意了,抽菸不只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就連罹患失智症的風險也會增加,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失智症協會共同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抽菸是失智症的危險因子之一,抽菸的人罹患失智症風險比沒抽菸的人高出四成五,就連吸二手菸也會,國內醫生推測,可能是香菸裡的有毒危害物質會侵害神經細胞,導致失智,如果戒菸,有助降低風險。

  人一出去就找不到回家的路,容易尿失禁,甚至已經認不出身邊的親人,罹患失智症,這些症狀都會出現,到底要怎麼避免,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失智症協會發表聲明,有抽菸的人罹患失智症的風險高四成五。

  抽菸會讓人體加速氧化,促使神經細胞死亡,造成腦部發炎,容易造成失智,全球每年新增770萬失智患者,推測有1成4病患,可能就是因抽菸導致失智,不過外國研究也指出,吸二手菸的人,也有失智風險的可能,但如果想要降低風險,最好就是立即戒菸,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和失智症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