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18:58

墨西哥"捲餅接龍" 85米創紀錄

張樂 編譯

  品嚐美食,是接觸、體驗異國文化精髓最直接的方式。中美洲墨西哥的美食以獨特的香料製作而獨霸一方,為了推廣美食,首都墨西哥市的大廚們,辦了第二屆恩祈拉達捲餅接龍賽,各式紅肉、白肉、海鮮淋上各家獨道醬料和燉菜,外層再裹上一片嚼勁十足的餅皮,大口咬下,墨西哥辣椒的後勁辣的你五官都發燒。除了好吃的不得了,捲餅拼接大賽更寫下85公尺長的世界紀錄。

  大廚們把餡料舖在餅皮上,鮮魚舖上燉青菜,或是什錦豆炒香菜,這一道看似生菜沙拉,很普通嘛,那就錯了。每一道餡料富含墨西哥獨特的香料,搭配牛肉雞肉和海鮮,甚至連香蕉都能當成恩祈拉達捲餅的主角,怎麼調配,就看大廚的功力。

  不過共通之處,是灑了濃濃的起司,抹上吃了有如五雷轟頂,頭髮都會冒煙的墨西哥辣椒,再裹上墨西哥最常見的食物玉米餅,烘烤一下,就是墨西哥傳統國民美食恩祈拉達捲餅。

  大廚卯足了勁,參加恩祈拉達捲餅接龍賽,聞香而來的老饕更努力擠到餐桌旁,大快朵頤。全長85公尺寫下世界最長紀錄的恩祈拉達捲餅很快分光,只剩空氣中還飄著一絲絲的香氣。近年來墨西哥美食已在台灣落腳,饕客們不妨放縱你的味蕾,享受捲餅所散發出的墨西哥美食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