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炸雞油煙臭 重罰50萬

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已經退燒,但帶起的韓式炸雞熱潮,到現在還是吸引很多民眾來嚐鮮,台北市民大道有一間韓式炸雞店,因為油煙味太重,被附近居民檢舉,環保局到現場稽查,發現這間炸雞店的油煙味,超標20倍以上,開罰兩次各20萬跟30萬,但其實整條市民大道,燒烤店林立,為了排油煙紛紛加高排煙管,變成另類街景。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已經退燒,但帶起的韓式炸雞熱潮,依舊發燒,台北市民大道有一間韓式炸雞店,因為油煙味太過嚴重,被附近居民檢舉,環保局到現場稽查,發現這間炸雞店的油煙味,大於200是標準值的20倍以上,開罰兩次各20萬跟30萬,但其實整條市民大道,燒烤店林立,為了排油煙紛紛加高排煙管,奇形怪狀畫面也相當有趣。

金黃酥脆的炸雞,裹上醬料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帶起全台韓式炸雞熱,但沒想到業績好,炸雞炸的數量多也讓油臭味跟著來,台北市民大道這間韓式炸雞店,就被附近住戶投訴,油炸味太臭讓人受不了,臭到窗戶都不敢開,環保局來稽查,發現臭味指數高達200,是標準值的20倍,連續開罰兩次,共罰了50萬。

但其實,台北市民大道上燒烤、炸雞店林立,防油煙味,排油管千集百怪,有放在抽風機上的,也有一根粗粗對著大馬路的,更誇張的往上看,再往上,從一樓延伸到四五樓,超長排煙管,就是希望把油煙往上排,但過去,除了臭豆腐店、麻辣鍋店,曾被嫌臭,就連咖啡店的咖啡味道,都曾被住戶抗議開罰,「環境公害」聞久了,香的都可能變成臭的,業者不改善排煙系統,只能乖乖繳罰款來對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