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遠揚」卸責? 第4層包商淪兇手

【晚間搶先報】「遠揚」卸責? 第4層包商淪兇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遠揚」卸責? 第4層包商淪兇手】

我們持續追蹤,發現這次出事的承包商-遠揚建設公司,包下工程後,再下放給小包商,其中一家小包商,地址竟然是登記在一般民宅,而這次負責開吊車的司機,已經是第四層的小包商,出事後吊車公司,成了萬夫所指,但真的是他們的錯嗎?

【工地沒交管 2主管30萬交保】

發生這樣的工安意外,大家都想知道原因是什麼?經過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漏夜偵訊後,認定操作吊車的「賴姓駕駛」沒依規定,讓腳架加裝木板分散壓力,才會讓腳架支撐力不足,應該是「人為操作」不當,依「業務過失致死」罪,以10萬元交保,「鄭姓駕駛」則無保請回。另外遠揚公司工程師及工地主任,也因為在事發當時,沒有做好交管,一樣依「業務過失致死」罪,以30萬元交保!

【食藥署査藥廠 23藥品不合格】

又出現黑心藥品!食藥署展開全面稽查,使用工業「碳酸鎂、碳酸鈣」製藥的黑心藥品。第一波稽查結果發現,27家西藥廠裡,有知名品牌、葡萄王的「愛胃康」和明通化學製藥的「金葫蘆 消化顧胃散、肝胃能」等13家業者,共23項藥品不合格,依「藥事法」開罰最高30萬,並要求全數下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