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年最慘! 加州漏油緊急狀態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南加州聖塔芭芭拉海域的漏油事故,好幾百名工作人員已經連續清理了三天的油污,目前海洋的污染帶,已經延伸達15公里,州長布朗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要集中火力,對付這46年以來,加州最嚴重的漏油事故。

工作人員不停撈起一桶桶噁心的黑色油料,可憐的鵜鶘全身沾滿了髒油,氣絕身亡在海灘上。聖塔芭芭拉這起漏油事件,又再度對海洋生態造成重大影響,雖然這次漏油的原因還不能確認,但根據經驗,管線遭到侵蝕,進而破裂,往往是漏油主因。

這次漏油事件發生在加州當地時間星期二早晨,一條全美平原油品公司的輸油管,因為不明原因破裂,儘管油品公司緊急關閉管線,還是漏出了大約45萬公升的油料,其中超過九萬公升,最終流入大海。三百多人立刻開始馬不停蹄的清油,但是破壞已然造成,長達15公里的污染帶,影響包括鯨魚海豚海獅海鳥,以及兩百多種魚蝦蟹貝等海洋生物。究竟還要花上多少時間和多少金錢,才能還這個海域本來面貌,目前還無法估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