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2:00

嘉義再爆H5N8 撲殺6千肉鴨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最近天氣濕涼,又傳出禽流感疫情!嘉義朴子市一個肉鴨場,一星期前鴨隻集體暴斃,化驗後確認,是感染了H5N8高病原性禽流感,嘉義縣府緊急撲殺6千多隻肉鴨。

嘉義因為連日下大雨,溼溼涼涼的天氣,雲嘉地區又傳出禽流感病疫情!朴子市1名侯姓鴨農,日前發現肉鴨場的鴨隻集體暴斃,24日緊急通報,家畜疾病防治所進一步化驗後,確認鴨隻已經感染H5N8高病原性禽流感,縣政府已經在28日秘密撲殺6064隻肉鴨!防檢人員全副武裝,連夜撲殺嘉義的肉鵝,這是今年初,才傳出3種致命性的禽流感病毒,入侵南台灣,現在又驚傳,朴子市1間養鴨場,6064隻鴨一律撲殺;先是鴨農發現,200多隻鴨突然集體暴斃死亡,通報家畜疾病防治所,化驗結果證實是高病原性H5N8禽流感。

疑似是入秋天氣轉涼,禽流感病毒再度活躍,農民發現鴨蛋產蛋率下降約1至2成,疑似是最近天氣變化溫差大,加上鴨場都是傳統式養殖,沒有溫控設備,禽流感病毒又入侵鴨隻的生殖系統,產蛋率一定下降。這間肉鴨場的雛鴨,來源是雲林縣台西鄉,雲嘉地區再傳禽流感,朴子肉鴨場周圍1公里,就有13處養禽場,緊張的農民立刻加強養禽場消毒工作,目前採樣監測結果,暫時沒有擴及第2間養禽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