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 19:00

雙北房市跌 明年第一季宜購屋

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房市低迷,房仲業統計出雙北市降幅最大的區域,今年第三季,台北市蛋黃區、信義區,房價跟去年同期相比,降了6.1%,新北市降幅最多的則在汐止,因為缺乏新動能拉抬房價,降幅達8%,從基隆、七堵、到汐止一帶,幾乎所有建案都打出二字頭、三字頭單價,以及低總價,用價格戰行銷,專家評估,明年第一季房市築底,在價格有利狀況下將是自住客出手的好時機。

二字頭、三字頭,總價七百萬、八百萬,中山高汐止交流道下,基隆、七堵到汐止一帶,建案廣告的兵家必爭之地,放眼望去,廣告幾乎都是打價格戰。房市轉入買方市場,建商的確開始降價,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第三季跟去年同期相比,新北市在汐止區降幅最大,達到8%,新莊及林口則因為重劃區供過於求,也分別有7.9%,以及6.1%跌幅。

台北市降幅最多的在蛋黃區、信義區,6.1%,內湖區、中正區則有3.6%,以及1.1%降幅,不動產仲介公會宣告,台灣房市隨便買、隨便賺的時代已經結束,今年前10月,房屋買賣移轉量都創十年新低,預估2016年,大台北地區精華區豪宅,房價修正5%到10%,外圍地區修正10%到15%,尤其房地合一稅將結束投機歪風,不過宣告的是,政府對房市的打壓將鬆綁,自住買房回籠,房仲業者也估計,明年第一季房價築底,所以價格下修合理區,將是自住客可以進場標的和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