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19:14

房市交易新低! 房仲出花招攬客

謝于婷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房市交易持續停滯,根據最新統計數據,2月份六都房屋買賣棟數都跌破2千,創下10年新低,台北市甚至只成交了1千件左右,是1988年以來的單月新低量!關鍵原因就在於,房價緩步下修,買家觀望態度濃厚,屋主又不肯降價;房仲業為了求生存,有人祭出自砍仲介費、甚至是免費幫忙屋主整理房子增加賣相,還有人乾脆改以仲介租屋為主,只希望對每個月收入,多少能有點補貼。

房仲業者積極介紹,19坪的房子開價708萬,但同樣一間,另外一家連鎖房仲開的價卻是788萬,整整差了80萬,關鍵就在這個標題上,房仲自砍仲介費,只收一成,市場行規,本來賣屋的屋主要付4%仲介費,以這間原本開價788萬的房屋來計算,房仲費要31萬5,房仲自動降仲介費,收1%只要7萬多,將降價反映到賣屋開價上,爭取看房人潮。豁出去拚成交,因為房市真的太慘了,張旭嵐現在低迷因為房地合一稅很多還是不願降房價觀望,房市有多慘。

最新數據顯示,2月份六都房屋買賣,交易量都跌破2千棟,創10年來新低,就連最搶手的台北市,也只成交1,062件,是1988年以來單月新低量,房仲求生存絞盡腦汁,張旭嵐幫忙修護為了賣相佳還有開發潛在客戶以前不想接租現在願意,免費幫忙整理房屋,也有房仲乾脆改經營租屋業務,對每個月收入不無小補,只求度過這波房市寒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