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20:17

林地遭開發! 成"螢火蟲之墓"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昨天我們報導過的,雲林古坑「樟湖小學」附近的森林,最近被人夷為平地,整個山頭光禿禿,竟然是業者未經允許擅自開發,砍了國有地上的林木,這裡一到春天會有數不清的螢火蟲,現在生態嚴重被破壞,業者無法無天亂開發、私種植苦茶樹,形同竊佔公有地,我們持續追蹤找到業者本人,他竟然不認為有錯,還說自己很重視水土保持。

穿著藍色上衣的男子就是承租土地的業者,拿出一堆書面資料,否認亂砍山林,真的是造福鄉里嗎,重回現場,山林被夷為平地,光禿禿啥都沒有,只剩業者種的苦茶樹苗,過去這裡蟲鳴鳥叫,從一旁的樟湖中小學空拍角度看去,猶如室外桃源,生態相當豐富,每年4.5月,更是螢火蟲的天堂。

原本是滿坑滿谷螢火蟲,現在變成螢火蟲之墓居民心都涼了,居民說,一公頃的山林被大開殺戒,如同屠殺一般,什麼都沒了,業者涉嫌侵占公有地,未經允許濫砍樹木,縣府說要罰30萬,還要提出告訴,但數十年養成的山林,豈是罰款能彌補,相關單位如果軟爛放蹤,誰還能相信政府的做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