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7 13:15

新龍村逢雨必淹! 老人家忙撤離

古芙仙 徐弋桓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枋寮的新龍村,地勢低窪、逢雨必淹,住的又大多是獨居老人,上一次莫蘭蒂颱風,還是鄰居揹著他們逃命,眼看梅姬來襲,老人家怕得睡不著,一早就等在村子口,一淹水、就要逃命。

持續關心逢雨必淹的枋寮佳冬地區,枋寮新龍村因為地處低窪,魚塭又多,加上上次莫蘭蒂颱風吹毀家園屋頂,村內有很多獨居老人,行動不便,上次淹水是鄰居背著出來才撿回一命,這次梅姬來襲,老人家都擔心得睡不著,一大早就聚集在村子口,等待一淹水就要逃命!

一大早村內的老人,能走的都先到村口集合,就怕待會雨大了,淹水受困,枋寮新龍村是大陳眷村,有許多獨居老人,年輕一點的居民挨家挨戶,確認長輩狀況,90歲的陳阿嬤,走路靠助行器,她和讀高中和國中的孫子孫女相依為命,上次淹水,差點逃不出去,村內最高齡的94歲李阿嬤,把僅剩的家當用塑膠袋包好堆在桌上,她很想守護家園,但每次淹水只能逃走,傷心的快哭出來,總算在報導後,鄉公所這次提前通知,會派人來幫忙獨居老人的安置,像上次颱風這樣淹大水,還得靠居民自力救濟,把老人抬出來的畫面,希望不要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