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罰怕了! 2/10起暫停服務

樂嘉妮 陳建廷 黃昭盛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Uber違法載客,交通部祭出重罰。從一月六號至今,Uber被取締48次,累積罰金11.5億元。開工第一天,公路總局對Uber開出11張罰單總計2億3千多萬,並被勒令歇業。Uber台灣宣布,2月10號起暫停Uber車輛分享媒合平台服務,希望能重啓和政府的對話。對此,Uber司機仍在觀望後續發展,也說暫停服務後,公司會給他們補助。

  Uber真的罰不怕嗎?交通部修法Uber條款重罰上路,今年1月6號開始執行,已經取締48輛;從第一張100萬,第二張500萬,之後每張都是2500萬,累積罰緩超過11億5千萬。公路總局更在初六開工,就對Uber寄出11張罰單、罰鍰2億3千萬,還祭出殺手鐧勒令歇業的裁罰單。

  Uber台灣也發出聲明,抨擊政府遠離21世紀交通運輸趨勢,將在2月10號,暫停Uber在台灣的車輛分享媒合平台服務,希望能再度與政府重啟對話。Uber台灣也在第一時間以簡訊告知Uber駕駛,下周五起暫停服務的決定。

  Uber司機仍在觀望後續發展,但Uber歇業勢必對專職駕駛生計很大。常搭Uber民眾也抱怨,Uber與計程車的比較不只是車上環境整潔舒適的差別,車資費率也有落差;以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到行天宮的距離,Uber沒有加成的車資約120元,計程車得花180到200元。而在UBER勒令歇業,不知何時還能搭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