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19:34

冬瓜磚摻石灰! 連鎖"丸作"中招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又爆發食安問題!這次出問題的是我們都常喝的冬瓜茶,高雄保七總隊查獲仁武一間食品行,業者竟然使用工業用的石灰製作「冬瓜茶磚」後再轉賣,導致下游廠商不知情購買;其中知名連鎖店丸作食茶也被波及,業者已經將問題冬瓜茶磚退貨。

現在高雄衛生局除了查扣業者1萬多公斤的冬瓜茶磚之外,還要追查流向,但由於有多達十一間食品行都向黑心廠商訂貨,只怕問題冬瓜茶早已被消費者喝下肚。

保七總隊員警和衛生局人員突襲食品行,正在製作冬瓜茶的員工相當慌張,他們涉嫌將生冬瓜削皮切塊後,違法添加建築、工業用石灰和黑色素,再香精浸泡經烹煮後製成冬瓜糖磚,更可惡的是,他們為了規避查緝,還在廠內擺放合法的食品級石灰,而製作時就由員工從廠房外空地的帆布下拿出建築工業用石灰。

提供給十一家不知情的食品行,主打高檔手作茶飲的超夯飲品丸作食茶也遭殃。丸作食茶搭配繽紛的珍珠,或新鮮水果從台南起家,一年就開24家分店,還引發過排隊風潮;他們訂購2061.3公斤的冬瓜茶磚,不過目前已經緊急退貨改換供應商。

黑心冬瓜茶磚銷售到高雄、屏東及台南等下游業者,其中多是商行流向傳統攤商餐廳火鍋店自助餐店,只怕消費者早已喝下肚。醫生表示吃進工業用石灰,對肝腎傷害很大,而這間位在仁武的新泳豐商行的朱姓女負責人,她為了降低成本加速糖磚製程,竟然教唆員工添加工業用石灰,檢警查獲10528.5公斤的冬瓜茶磚,數量驚人,也依法將負責人連同五名員工送辦,而食品違法添加最重可罰二億元,並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