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1 19:48

女孩當自強 迪士尼公主變勇敢

孫明愷 編譯

迪士尼公主,一向是在重重困難後,被王子解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過這幾年,隨著社會的改變,迪士尼女主角也跟著改變,不用再等著王子,自己就能夠脫離困境,女生當自強。

白雪公主高唱王子何時來,但這年頭,已經不流行這樣的童話故事,公主不用再等待王子解救,自己就是英雄,這些迪士尼公主,不只穿著大禮服,他們願意戰鬥為自己奮鬥,而年輕的觀眾看到這樣的訊息,這是很有力量的。

電影冰雪奇緣,就是強調女生當自強,全球票房破12億美元,是全世界票房最高的動畫片,也代表這樣的主題,是觀眾想看的,不能夠讓公主再痴痴等待王子的到來。

另外一個例子,則是電影美女與野獸。在這部電影,女主角在自己的社區,可說是人權份子,她教導其他女生讀書,這些公主,展現自我追求夢想,傳達的主題就是,即使沒有王子,公主也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