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14:01

閃電大樓荒廢20年 地價漲50倍

王義仲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林口區一棟造型如閃電的舊大樓,建商因財務問題,大樓沒蓋完就落跑,大樓荒廢20年,地價從1坪不到1萬元,現在最高ㄧ坪50萬元,20年漲了50倍,奇特外型也成了藝人拍MV、民眾塗鴉或探險的熱門據點,卻也成為治安隱憂,當地居民多次要求拆屋重建,但地主意見分歧,重建一案懸而未決,目前僅以鐵籬笆圍住,防止外人進入。

位於林口區文化一路巷弄內的閃電大樓,外觀看起來有十層樓高,側邊造型彎彎曲曲,周圍搭起圍離不讓人進入,當地居民稱它為「怪怪屋」或「歪歪屋」。這棟閃電大樓的建照人是股市名人吳祚欽,他1997年申請建照,但後來捲款潛逃,閃電大樓荒廢至今已經20年,因為外型獨特,歌手孫楠還在這裡拍攝MV,除了拍攝MV,也吸引不少人來塗鴉或探險。

根據了解,當初地價1坪不到1萬元,現在每坪約30到50萬元,20年漲了50倍,重建後至少有13億元的價值,但這棟大樓產權複雜,荒廢期間成了垃圾溫床,甚至有陌生人出入,居民也很頭痛,林口區新建案林立,閃電大樓成了奇特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