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侵襲 機場300航班被迫取消

綜合報導

  美國中北部最近幾天遭逢暴風雪侵襲,學校停課、交通嚴重受阻,另外,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發生一起火車意外,滿載了有毒氯氣的火車撞上另一列火車,車廂翻覆,氯氣大量外洩,已經造成至少8個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大雪下個不停,對這些駕駛人來說可是一大考驗,最近幾天,美國五大湖區附近的密西根、俄亥俄、威斯康辛州等地區受到暴風雪侵襲,積雪的厚度深達25公分,芝加哥機場有300多個航班被迫取消,學校也停課,民眾拼命剷雪,連車窗玻璃都得一刮再刮,否則根本沒辦法開車上路。

  另外,在北卡羅萊納州則是發生一起嚴重的火車意外,一列滿載了有毒氯氣的火車,不知道什麼原因竟然撞上另一列停止的火車,車廂整個翻覆,氯氣大量外洩,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化學氣體的惡臭味。除了一名列車機械員被撞死之外,有其他7個人都因為吸入有毒氣體而不幸死亡,還有多達200人被送醫急救,當地方圓1.6公里的居民都被緊急疏散。美國官員說,還好這起意外是發生在比較偏遠的小鎮,如果是人口聚集的大都市後果將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