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來台切腫瘤 小雲夢想未來

  還記得五年前在慈善機構的協助下,來台開刀的越南少女小雲嗎?當時她因為背上長了一個巨大腫瘤壓迫神經,連坐在輪椅上都會痛,五年後小雲現在的生活過得怎麼樣呢?

  許下18歲的生日願望,這名綁馬尾,有著甜美笑容的女孩,就是小雲。小雲一出生,因為先天畸形脊椎神經外露,背上長了一顆巨大腫瘤,導致她下半身癱瘓,不過在2003年12月,小雲渡海來到台灣,進行腫瘤切割手術,也改變了她的命運。忙完家事,小雲喜歡用她的巧手,設計縫製各種衣服,朝未來服裝設計師的夢想,一步步前進。

  另一名越南貧童,陳氏花家裡有10個的小孩,最小的弟弟才一歲,以捕魚維生的父母,根本無法再負擔她學費,原本應該升上六年級的陳氏花,被迫停學,在家裡幫忙照顧弟妹。

  從小朋友的眼神,可以感受到對未來的渴望,他們也想讀書,也想要站起來,更想要走出困境,但是因為貧窮,讓他們連想,都不敢想。(記者陳美喬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