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院長登陸 國寶交流第一步

 / 台北市

  兩岸大三通,兩岸故宮國寶也要展開交流,故宮博物院宣佈周六訪問北京故宮六天,這也是兩岸故宮高層,第一次正式接觸。

  清明上河圖、翠玉白菜,還有青銅、瓷器、玉器,歷代古文物,台灣故宮博物院都可以看到,超過六十五萬件收藏,名揚海外,連大陸觀光客來台灣,都指名要到故宮一遊,北京故宮超過一百萬件的文物,同樣也是遊客必看重點,現在兩岸國寶,有機會互相交流。史上頭一遭,兩岸故宮院長正式接觸,為兩岸的文物交流,開啟一扇窗,也引發兩岸媒體關注,這一趟北京之行,將在大陸停留六天,要分別跟北京故宮及上海博物館館長會面,最重要是,取得對岸對於台灣國寶的司法免扣押,免得東西運到對岸,回不來。

  如果進展順利,第一批相互交流的展覽品,相中了清朝雍正時期的文物,包括絢麗圖案的琺瑯彩瓷,雍正批過的奏摺,跟北京故宮交換雍正時期的其他書畫,讓兩岸國寶相互交流,民眾也能開開眼界。(記者 郭怡君 張政捷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