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挑戰噴射機 看誰跑得快!

綜合報導

  

新加坡舉辦的亞洲第一場陸空大賽車,保時捷跑車挑戰波音噴射機,要比比看,天上飛的和地上跑的,誰比較快。新加坡樟宜機場昨天氣氛有點不一樣,1700公尺長的跑道變成了飆速賽車場,一架波音747-200F型貨機和保時捷911GT3跑車要一較長短,一開始聲勢驚人的波音噴射機佔了上風,在跑道上遙遙領先,不過保時捷體態輕盈,一轉眼就後來居上,在短短一瞬間領先衝過終點,大噴射機望塵莫及,趕緊拉高機頭升空。

  這款保時捷跑車擁有450匹馬力,而且重量只有1200公斤,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100公里,只需要3.4秒鐘,最高時速度可飆到280公里,至於波音747-200型噴射機淨重就超過了17萬公斤,雖然在高空的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900公里,地面起飛前的時速度卻略遜一籌,只有267公里,所以陸地之王的寶座,還是得拱手讓給小老弟,由於機場屬於管制區,大部分觀賽民眾只能透過航站大廳的大螢幕看現場轉播,不過接下來新加坡將會有一連串的F-1賽車等多場賽事,這場比賽只是個開胃菜,賽車迷這個月到新加坡,一定可以看個過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