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開車打簡訊? 宣導片撞給你看!

綜合報導

  開車打簡訊,有多危險呢?英國警方製作了一部宣導影片,看完保證你不敢再邊開車,邊打簡訊。

  十七歲的女駕駛凱西開車上路,一為邊開車還一邊傳簡訊,不知道大難即將臨頭,一部由對向開過來的轎車和凱西撞個正著,驚心動魄的煞車聲還沒停下來,另一部車又從側面撞過來,導致三部車上共五人喪生,車上受到驚嚇的女孩看到前一秒鐘還一起聊天的同伴,躺在座位上血流滿面,甚至停止呼吸,嚇得不停尖叫,警方出動救護車趕到現場,迅速將傷者送醫急救,直升機也在空中監控。這部宣導影片全長四分多,由三名業餘演員擔綱演出,原本只打算在威爾斯當地播放,不料上傳到YOUTUBE後,由於場面太過逼真,引起全球網友關注,時代雜誌甚至讚揚說,這是歷來最有力的公共宣導影片之一。

  根據美國統計,邊開車邊傳簡訊,發生車禍的機率多達八倍,顯示開車傳簡訊是道路安全最嚴重的致命傷,美國一起巴士車禍,造成五名高中生喪生,事發前,駕駛正在打簡訊的畫面全都錄,另外開車不繫上安全帶,也是相當危險,雖然目前大部分汽車都裝安全氣囊,不過在強大撞擊力之下,安全氣囊爆開,反而是駕駛人的致命危機,像宣導影片中,駕駛人就是因為安全氣囊衝撞,肋骨斷裂刺破肺臟,造成大出血不性死亡,開車上路處處是危機,駕駛人務必特別僅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