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鼓吹當紙片人 百萬人受害

劉秀瓊 報導

  

說到減肥,英國有許多減肥網站鼓吹網友當紙片人,甚至鼓勵厭食症這種激烈手段,造成上百萬女性受害。

模特兒走在時尚伸展台婀挪多姿,讓瘦就是美,被所有女性奉為經典,這幾天正好是英國時裝週,如何瘦身讓自己成為目光焦點又成了女性的話題,在英國有許多減肥網站,從原本文字敘述減肥方式演變為鼓吹厭食症的減肥宣傳站,網站中除了播出女性瘦到露出肋骨的照片,文字內容幾乎都是提供如何討厭食物的激烈減肥手段,例如催吐或絕食,讓女性瘦到成了紙片人。

  不過專家擔心,類似這些鼓吹厭食的網站如果持續擴張下去,會有越來越多女性身體健康受到影響,甚至還會面臨死亡威脅,學者呼籲政府應該站出來。英國超過百萬人有飲食失調問題,主要為青少年,厭食者竟然將網站當成宣傳站,愛美的少女們有樣學樣,可能傷身還不自知,建議大家減肥還是要注重均衡飲食,以免賠上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