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12:00

火山灰搞飛機 損失逾320億

綜合報導

  冰島火山持續噴發,大量火山灰癱瘓了十個歐洲國家的機場,全球有一萬七千多架次航班被迫取消,業者估計若停飛持續三天,航空業整體損失將高達十億美元,相當於三百二十億台幣。

  火山噴發,大量的火山灰隨著噴發力道,直衝天際,場面壯觀。冰島火山持續爆發,對全球航班造成嚴重衝擊。由於火山灰相當厚重,阻撓了飛行視線。由於這兩天,高空沒有強風,火山灰移動速度非常緩慢。從前天開始,已經陸續有十多個國家,全面關閉領空,導致全球一萬七千多架次航班受到影響,空中交通一片混亂。據業者估計,若是連續三天停飛,航空業的整體損失,將高達十億美元。

  雖然停飛會造成巨大損失,可是為了旅客人身安全,業者也只能打落牙齒和血吞。因為火山灰裏,含有礦石、玻璃和沙塵等粒子。若是飛機冒險穿越,就有如飛到沙塵暴中,能見度降到零。更可怕的是,引擎會吸入火山火,造成飛機故障。空中運輸癱瘓,卻造福了鐵路與渡輪運輸業者。聯繫英國與歐洲之間的「歐洲之星」鐵路系統,昨天是班班客滿。業者說如果火山灰持續影響飛航,將考慮增加班次。

  此外,到目前為止,冰島火山似乎仍然沒有平息跡象。附近二百五十公尺厚的冰層全被融化,冰島當局已經緊急撤離,當地八百名居民,以確保他們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