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12:00

溫州高鐵死傷慘 "第一"美夢碎

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溫州高鐵追撞事故現場的清理工作還在繼續當中,還好是有好消息傳出,昨天從列車殘骸中搶救出來的兩歲半小女孩依依,經過連夜手術急救之後情況已經穩定。另一方面還有許多乘客親屬急著找尋親友的下落,這場空前嚴重的車禍不但搞得大陸的高鐵交通大亂,恐怕也打破了大陸成為高鐵技術輸出大國的夢想。

  困在扭曲破碎的高鐵殘骸裡長達一天一夜,兩歲半的小女孩依依,二十四號下午被搶救出來立刻送到溫州市的兒童醫院急救,經過連夜開刀手術依依已經甦醒生命跡象穩定,可是嚴重受傷的右腿仍然有截肢的可能,未來二十四小時將是復原的關鍵。

  溫州市立二十三中學被改成臨時收容中心,各家醫院的傷亡旅客名單也集中公佈在這裡,可是仍然有許多乘客家屬找不到自己親人的下落。而溫州市民在這場重大事故之後,也充分發揮了人溺己溺的精神,一千五百多人自動捲起袖子捐出鮮血,捐血中心的護士忙得一天一夜沒有休息,暫時滿足了大量輸血的需求。

  另外還有許多駕駛人組成車隊免費接送乘客家屬到各家醫院找尋親人,回到事故現場原本垂直插入地面的車廂殘骸已經被切斷,重重的摔落地面。儘管溫州到福州之間的高速鐵路已經勉強恢復通車,但是整個事故現場的清理和調查還要持續一段時間,而大陸成為高鐵技術輸出大國的夢想,恐怕要更久以後才能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