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1:30

雲林地層下陷 高鐵岌岌可危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地層下陷問題愈來愈嚴重,讓高鐵陷入危機,八年來,高鐵雲林路段地層下陷超過63公分,再不解決,為了安全,高鐵將會減速,因此高鐵這幾天開始補強橋樑結構,用彈簧支撐墊把橋樑墊高。

  地層下陷讓這棟房子比路面低了三十公分,很多人的房子愈住愈矮,糟糕的是,高鐵跨越台78線雲林段橋樑也跟著下陷,現在的橋樑高度已經比八年前高度低63公分,高鐵列車一來到這裡突然下降63公分,不但得被迫減速,還可能發生安全危機,因此施工單位已經發動搶救高鐵行動,要把下陷的橋樑墊高。

  橋樑裡有個彈簧支撐壂可以調整高度,原本高鐵預計九年後才要調高,但是雲林地層下陷問題比預期的嚴重,不得不提前作業,施工單位甚至挖開基樁,要確定有沒有因為地層下陷裂開,因為高鐵承載每天至少數萬人次,安全馬虎不得,但是解決地層下陷的問題還得附近農民和工廠配合、嚴禁超抽地下水,才能防止高鐵橋樑繼續下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