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18:58

陸高鐵追撞墜橋 35死210傷慘劇

綜合報導

  鐵路交通也傳出意外。昨天在大陸浙江,有兩列高鐵和諧號列車發生追撞脫軌,造成35人死亡,還有210人受傷。目前確定沒有台灣乘客在內。不過為什麼會發生意外?原來是行駛在前方的列車因為雷擊失去動力,結果被後方列車追撞,才會發生悲劇。

  暗夜裡依舊可以清楚看見追撞脫軌的車廂,就這麼直挺挺豎在地面,實在很難想像災難發生當時,車廂內的乘客承受了多大的撞擊力道。而將近三百名救難人員,在高鐵事故發生的溫州市近郊全力搜尋生還者。

  據了解,由浙江杭州開往福建福州的和諧號D3115次列車,23號晚間八點半左右遭到雷擊,結果失去動力,被後方由北京開往福州的D301次列車高速追撞。D301列車一到四節脫軌,D3115列車則是第十五、十六節脫軌,兩列火車總共有五個車廂由高架橋墜落地面,造成慘重死傷。

  由於兩列高鐵搭乘人數加起來逼近1500人,救難和疏散工作都非常困難。不過溫州當地已經有好幾百名民眾,在聽說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之後,主動前往各個醫院捐血助人。經過緊急搶修,溫福高鐵已經在24號下午恢復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