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大屠殺 100週年紀念

蘇雅容 編譯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亞美尼亞遭到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大屠殺150萬人,今年滿100週年;亞美尼亞舉行大規模的紀念儀式,到場的俄羅斯總統普丁和法國總統歐蘭德,都認同亞美尼亞,認為這場大屠殺是種族滅絕,引發土耳其的不滿。

火焰被鮮花圍繞,一座座高聳的紀念碑,這一幕紀念著100年前,亞美尼亞大屠殺那段悲慘的歲月,俄羅斯總統普丁,和法國總統歐蘭德親自出席悼念儀式,1915年當時的俄圖曼土耳其帝國殺害了150萬亞美尼亞人,亞美尼亞總統致詞時,希望國際把這件事定調為種族滅絕。

亞美尼亞的種族滅絕說,已經有20多國承認,但沒得到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認同,亞美尼亞首都舉行火把遊行,要用人性溫暖擦去屠殺的傷痛,激進亞美尼亞人,焚燒土耳其的國旗洩憤,巴黎艾菲爾鐵塔熄燈10分鐘,紀念這場大屠殺。在土耳其,有近千人上街抗議亞美尼亞的控訴,土耳其官方認為當年的死亡人數,不到50萬,而且多數是死於戰亂和饑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