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尼泊爾震災 紅十字會發動募款

援助尼泊爾震災 紅十字會發動募款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尼泊爾強震,造成數千人罹難的重災,慈濟基金會今天(26日)上午表示,已成立賑災協調中心,近日將規劃派出賑災先遣團隊,實地前往災區了解援助需求。由於強震後造成許多通訊設備毀損,目前除持續蒐集相關災區資訊,以研擬討論賑災的援助行動外,慈濟也掌握、聯繫了,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適切的管道單位,以協助慈濟在當地可以進行物資發放

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也在尼泊爾震災發生後,隨即聯絡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及尼泊爾紅十字會,並整備賑濟物資,持續關注災情。同時也已向衛福部申請,發動「425尼泊爾地震震災」勸募計畫,預計募集新台幣3千萬元,專款專用全力協助尼泊爾賑災。紅十字會表示,這項勸募所得的財物,將全數投入尼泊爾緊急救援期間,各項賑災與救援行動,並協助災區中長程復原重建工作、及人道服務項目,期盼社會大眾能踴躍捐款協助。洽詢網址:http://www.redcross.org.tw/。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