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熱絡! 李顯龍Tag總統馬英九道賀

互動熱絡! 李顯龍Tag總統馬英九道賀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新加坡

總統馬英九昨(7日)結束馬習會後,晚間與「老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李顯龍還在臉書PO出兩人會面照片表示,難得有機會和老朋友馬英九喝茶敘舊,希望能為區域和平帶來穩定。

對此,馬總統今(8日)到李顯龍的臉書動態留言感謝新加坡的幫忙,也期望再次相見。而李顯龍則又於今下午1點多,以英文回覆馬英九的留言,還Tag了「馬英九總統」,他說「很高興再次見到您,恭賀您對兩岸關係的突破。作為台灣和大陸兩方的老友,新加坡也很高興能像1993年的辜汪會談一樣,提供會議場地,發揮了適度的作用」。

馬總統稍早留言寫道「我的老朋友李總理,謝謝你的熱茶、可口的甜點,以及溫暖的歡迎。很開心我們終於有機會好好坐下聊聊,並談談我和習近平先生,剛在香格里拉飯店結束的會面」。

馬總統說,22年前的「辜汪會談」簽訂4個協議,也為兩岸制度化協商打下基礎,當時就是在新加坡舉辦;12年前,他在「東亞經濟高峰會」上與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資政對談時,兩人都認為「兩岸的發展,要以人民的利益為依歸」。當時這場談話也是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

馬總統還提及,新加坡在促進與見證海峽兩岸的和平發展上,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若不是您與您的父親,這一切都不會發生。在此獻上我最誠摯的感謝,期待與您再次見面」。

據了解,馬總統與李顯龍兩人會面,早已溝通過,不過,事前未曝光,直到「馬習會」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機場,馬才與李見面。據悉2人會面約1小時,期間李對「馬習會」對談內容,以及馬對習印象都有關心交談,李也很高興能促成此事。(圖片來源/李顯龍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