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 13:52

奧運在即! 巴西警"高科技"警戒

孫明愷 編譯

巴西奧運距離開幕,不到1個月,外界相當擔心奧運期間,恐怖組織會趁機發動攻擊,巴西政府在里約大街小巷,裝滿監視器,還利用以色列研發的搜尋技術,將原本要花好幾個小時,才能看完的影片,濃縮到只需要數十分鐘就可播放,還能在影片中智慧搜尋,在茫茫人海中,輕鬆找出可疑的人事物。

超過一百萬名遊客,即將要到巴西參加奧運盛會,政府安裝了數千個監視器,在里約熱內爐周遭,但如此龐大的監視影內容,根本看不完,BRIEFCAM執行長伊朗尼說,「多少影帶拍攝下來,與多少影帶有真正被看到,這其中是有很大的空間,我們就是想要讓影片更容易被看見。」

來自以色列的影像科技BRIEFCAM,就做到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這項科技能夠將24小時的影片,濃縮到一分鐘但這不是縮時,可以直接搜尋影片,平均來說,每天全世界的監視器影帶,會錄超過500PETABYTES(1,000,000GB),等於八百萬支IPHONE的數據,要真看下去根本看不完,如果真的在巴西發生什麼事,那BRIEFCAM就能夠派上用場,BRIEFCAM,不但能壓縮影片長度,還加裝了搜尋系統,不管想要找什麼,都是輕而易舉。

這是一條行人專用道,伊朗尼利用BRIEFCAM去找出任何的不尋常,這個人不應該在這邊使用滑板,科技直接將這名滑板者分離,他在行人道上,這個科技能夠幫助調查員,在一開始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要如何下手尋找嫌犯,只能夠從群眾的行為,找出蛛絲馬跡。

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辦案人員,當時就是利用BRIEFCAM的視訊濃縮,過濾了超過一萬支影片,還有12萬張的照片,進行快速搜尋,在案發後的第101個小時,確認了嫌犯身份。

這一次巴西里約舉行奧運,到時候會有超過兩百個國家,將近一萬五千名選手參加,更別提來自全世界的遊客,不管是國際恐怖組織,還是當地黑幫,對維安來說,都是一大威脅,巴西政府不敢大意,裝了BRIEFCAM後,任何可疑的人事物,都將無所遁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