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4 21:38

重慶輕軌開進高樓 住戶安全?

綜合報導

大陸重慶一條輕軌在行駛過程中,會直接開進高樓住宅,這麼奇特的輕軌設計不禁讓人懷疑,高樓住戶安全嗎。其實日本大阪也有一棟大樓,是讓高速公路貫穿過去,被稱為是日本最牛釘子戶。

列車即將進站,而且車站就設在這棟19層高的大樓裡,大陸重慶被叫做山城,交通運輸必須遷就地形因素,這輛輕軌就直接穿樓過,至於安全問題,設計團隊說車站和大樓是花了兩年時間,同時設計修建、沒有誰先誰後,在六根輕軌柱子和樓房建築之間,有20公分的安全距離,所以輕軌的運營、不會造成震動運行時的噪音也只有60分貝,比一般交通幹線的75分貝還要低。

這麼奇特的景像在網路掀起話題,其實在日本大阪也有類似場景,開車子行駛在大阪的阪神高速公路,卻得穿越一棟16層的辦公大樓,就像火車過山洞,這棟樓是日本最牛釘子戶,1983年地主準備蓋樓時,正好阪神公路池田線規劃要從這裡經過,雙方交涉五年,地主才同意讓公路從大樓穿過,也成為大阪的特殊奇景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