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19:43

輕軌通車第2天 民眾不賞光!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獨家觀察帶您來看!高雄輕軌C1籬仔內站到C8高雄展覽館站正式通車,這條路線通過學校和辦公大樓,為了吸引民眾搭乘,今天上午也首度提早到七點通勤時段營運,班距10到15分鐘一班,不過通車第一個上班日,高雄民眾不賞光,最少的時候,一列車廂只有一名乘客,對照輕軌建設經費預估高達165億元,這樣的經濟效益,也難免讓民眾質疑。

高雄輕軌第一次清晨七點發車,但來搭車的通勤民眾,一眼望去車廂內冷清清,不超過十個人,還有一列車使用輕軌通勤的民眾只有一個人,重點是現在搭車還不用錢,不用錢還沒人搭,為何高雄市民不賞光?老高雄人說出心聲,因為輕軌目前只開通C1籬仔內站到C8高雄展覽館站,無法滿足大多數民眾通勤需求,不過也有鄰近的女學生很捧場,至今已經搭十次,但更希望輕軌發車時間再提早。

比一比輕軌搭乘人數小貓兩三隻,跟高捷比起來少,跟北捷擁擠人潮更是不能比,但輕軌預估總經費165億,遲遲無法展現經濟效益引發民眾質疑,捷運局還是樂觀看待,強調未來將會多多宣導,讓通勤族習慣搭乘輕軌,不要讓輕軌等無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