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大選 馬克宏.雷朋對決

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結果揭曉,一如選前民調,極右派「民族陣線」的雷朋,和中間派新政黨「前進黨」的馬克宏,兩人挺進第二輪,將在五月七號的投票,一決勝負。而最有希望的總挺當選人馬克宏,他的太太整整大他24歲。

經過一番廝殺,中間派的馬克宏和極右派的馬琳雷朋,擠進前兩強,離總統府就差一步,而此次大選也是法國有史以來,首度沒有主要政黨挺進總統決選。

其中走中間路線,並力挺法國留歐的馬克宏,今年才39歲,若是在下個月7號入主總統府,將是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從沒從政經驗的馬克宏,最為法國民眾津津樂道的,就是他的感情世界;馬克宏跟妻子布莉姬托涅,相差整整24歲,不但是姐弟戀,還是師生戀。

當年已經結婚,有三個小孩的托涅,是馬克宏的高中老師,為了斬斷這段師生戀,馬克宏的父母還特別送他到巴黎讀書,但兩人靠著書信往來維繫感情,終於在2007年,已經離婚的托涅嫁給了馬克宏;由於托涅的孩子,都已為人父母,所以才39歲的馬克宏,已經當阿公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